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並非掛羊頭賣狗肉

熱情台北


        在出境的通道上,按著指示牌找到了機場客運巴士的售票處。一排幾個櫃台的巴士公司並不都走同一路線,但都寫有停站旅館的名稱。啊,《函舍》有了一問是要轉車。人生路不熟,要我如何轉啊?售票員說中途司機會通知你的,釘上車票的小單張上在《函舍》的地方圈上了一個圈圈。這一附件,大概是他們旅遊業的旅館成員吧。上車時司機檢看車票,就知道該那一地方有人要轉車。


 

旅館資料.jpg


        另外又給了一張行車路線圖,圖中標出了沿途的上落站和旅館的實在位置。這一幅圖雖然不一定對我完全有用,也可說明台灣人的一種群體性而不是各人自掃門前雪。


 

行車路線資料.jpg


        《飛狗》旅遊巴座位不多,全都是大班椅。一種古舊的感覺,連窗簾也是古色古香的。車上幾台14吋老爺電視一路上都沒有開過。遠道而來的旅客亦無心觀看,浪費幹嘛!因為一切都在有言在先,中途轉了兩次車也沒有被“賣豬仔”的感覺。


        少線路、高效率的運作,怎麼只有台灣人才能想得出來?最後只有從珍惜資源才能找得到它的答案


        ………


        遠遠就看到了成都路上《函舍》的大招牌。司機說下車過馬路對面就是了,更囑之過馬路要小心,《函舍》門口由傍邊的小巷進。其待客的熱忱,對初到貴境的我,心情是愉快的。


        《函舍》商務旅店。地址寫明是:成都路684– 10 F ,但入口處卻是傍邊的成都路76 巷!成都路68號的地下是一商業店舖。《函舍》卻在地下後座開了一個側門出入並附設早餐的餐廳,電梯直上410 F。它的確沒有騙你,卻不是香港掌故裡“得雲茶樓”的扭六壬官司。清潔的內街、綠滕嬈繞的幽雅,台灣人很有品味


 


 

﹝台北自由行  4

2 則留言:

  1. 你好!
    台灣曾是我夢想要去的地方,那時看小說形容風景真的很美,
    其實我只愛大自然的風景。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踏足這土地。
    [版主回覆07/17/2010 23:23:00]隨時都可以遊台灣,這也是香港人矯人之處!

    回覆刪除
  2. 從你的字裡行間,  你很享受這次台北之旅 ...
    不過我很想問你,  你是如何記錄這些細節的呢 ?
    因為你寫得很有程序啊 ^^
    [版主回覆07/07/2010 11:20:00]因為是有偹而來觀看風土台灣,一切都會入心入肺.正如妳的入畫,下筆就如走龍一般呢.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