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切勿自作多情

         


試鏡的煩惱           

        近日買了一部Canon DC,到南蓮園池試鏡。因為記憶卡充裕,本以為可以亂影一通看看效果。

        那日忽雨忽晴,遊南蓮園池的人不多,任影唔嬲相信不會人多受阻。一張遊客須知,園內影相不準使用腳架,真是搔晒頭。園內按箭頭單向行走,宛如參觀展覽會似的,心裡實是不那麼愉快。又是五步一崗的工作人員指引,興趣又打了五折。

        這個十足的日本格局、以奇石為主線的建築思維,本亦可以謀殺不少菲林。掃了金萡的湖中亭在陽光下射出了耀眼的金光,無奈狹窄的過道及處處外移的欄柵使你很難停留攞景,只能在毫無角度按下快門贈興了事。當然啦,工作人員也是以疏導遊客為己任,努力做好呢份工唧。

        不准使用腳架真是考起了很多拍友,何況我!想用慢快門?你有冇定過抬油的功力先!影瀑布變成了使用定海神針的水珠點補救?影頑石變成了木版畫一樣的硬照又有乜計?至於那個湖中亭(我還是那麼稱呼它),後面的高樓又形影不離真冇佢修。

        回到家中左挑右揀,最後只剩兩幅。一是大學者饒宗頤先生的墨跡;一是那個屋頂雨水的導水管(冇花冇假,個導水管上面重有水架!)。

  

       
友人桎我:那串導水管,明明有“請勿觸摸”四個字,怎麼你只影得半邊摸字,係准摸還是唔准摸呢?我只有講唔好意思,我掛住攞景冇注意到上面原來有字!(此物小巧可愛、有創意,誰不想摸一摸呢!係唔係好有意境呢 ?)

        本人是DC初哥,也怨不得別人。

        後來從Blog 中觀看了攝影高手 Eric Leung 的“南蓮園池”特集靚相,功力真是了得。他老哥的長焦鏡十分厲害,把屋頂上的工藝雕塑、金光閃爍亭頂的藝術構圖、瓦檔上的精緻圖紋、橋中柱上的雕塑獅子……全都請了出來,給人大飽眼福。沒這望遠鏡頭,投入這藝術的錢真就等於白花了。

        相信他也影了不少的全景照,由於個人的偏好而捨棄沒刊吧。

        忽得一個怪想,園中不是有個紀念品小賣部麼?其中有不少園中的“劇照”。如果你班反斗影相佬,乜嘢長短火( 特殊鏡頭 )都有,容乜易一個唔覺功高蓋主,那還了得(一笑而已)  


                                                            


7 則留言:

  1. 影旅遊相一個24wide鏡頭。甚至一枝24至200騰龍有貨。好駛好用。保證你要乜有乜。 兄台如果係鄧君如老師腳加派。非用腳架不可。無計。 否則60份之一秒。放大16x20沙龍格何難。

    回覆刪除
  2. 園內還有一個展示區,擺放了一些石頭, 我去的那天也是濛濛雨,沒有太多的人, 我最欣賞還是魚池中的魚。

    回覆刪除
  3. 文中有如此清晰的像﹐很不錯。很感謝你來訪<歡樂天地>﹐請多多賜教﹗謝謝﹗

    回覆刪除
  4. 果度出名步步管o遊人怕晒!不如睇相! 超伯乃沙龍高手o評相前輩o唔係吹水嫁!

    回覆刪除
  5. 兄台:不敢。如果兄台不追求沙龍規格相。玩回自己心頭好。 隨意任影都是沙龍相。不要追求長短火。 DC迷你機。一機在手。天下誰敵我。 明白一相在手任意。剪裁。 你已是沙龍高手。何必羨慕別人

    回覆刪除
  6.  感謝到訪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