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百慕達死亡三角

t t 小姐及有同樣興趣的讀者

你們好

        睇唔出你對自然科學“神秘的百慕達死亡三角”咁有興趣。因為編愊較大,只能在網頁中回應了。

        “百慕達死亡三角”在太平洋中的百慕達群島區域內,是太平洋地區海上和空中的一個繁忙地段。在那裡常有船隻離奇失蹤,千百噸的船艦竟然在該海區,事後找不到半點油污!美國的戰機也確確鑿鑿記下了飛機失蹤前半截的空中對話!以後便是人間蒸發。天空還是風和日麗,搜救全是枉然。聽見“百慕達三角”人人都怕怕,稱為“神秘的死亡三角”

        全世界的科學家都前往研究,無一人看到過百慕達的恐怖場面。從曾經死裡逃生人員的描述,試圖重組災難前的一瞬間是何等模樣。大家都眾說紛紜。

        有人提出是地磁爆發引致雷達紊亂,使架駛者方向莫辨發生船毀機亡、墮海觸礁,又解釋不了屍骸全無的現象。

        有人企圖說明有一地下河流把上面一切的東西都吸附進去了,但地下河流總得有個出口。在科學昌明的今天,又沒有人找得到。

        某地又發現了幾百年前無人的空船在漂流,也把它與百慕達死亡三角扯上關係。由於說不清的原因,地球產生了次聲波使水手忍不住而跳海溺斃。

        總之眾說紛紜、越傳越玄,但誰也否定不了百慕達死亡三角的事實。我少年時也看過不少有關百慕達死亡三角的故事,也總是給它神秘的面紗所迷惑。

        後來看到了一集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的電視片,叙述了一個科學家對百慕達死亡三角的解釋,我全服了!

        百慕達深海的地層下,存在著一種固體、像奶油一樣的白色甲烷。由於海水的高壓和海下的超低溫,埋藏在海下岩層的固體甲烷處於穩定狀態。這種固體甲烷的形成,我在《多災多劫的地球》一章中,用科幻的角度以“X”星撞擊地球時產生出來。目前美國已能在深海中取到了固體甲烷樣本,它是今後代替石油的一種新能源。由於開採、運輸、儲存一系列的技術問題還未成熟,都在摸索當中。聽說中國在這方面的工作也邁出了可喜的一步。

        由於百慕達海床的不穩定,在一定的環境下,固體甲烷露了出來。馬上就形成大量的氣泡浮上水面,並向天空散去。一時間海水象沸騰一樣,天空大霧一片,大量氣泡的上升象龍捲風一樣響,分不出東南西北。強大能量的釋放對地磁也會造成干擾。死裡逃生人員口述的現象與上述事件的推理完全吻合。

        在影片中,科學家做了一個實驗。把一塊木材放入水裡,木板能浮在水面就是靠浮力。從物理學得知:浮力等於木板的排水量。

如果        浮力 〉木板重量,則木板浮在水面上。

如果        浮力〈木板重量,則木板沉到水裡。

        在透明的玻璃缸中,我們看到木板浮在水面上。在玻璃缸下面放進大量的氣泡,木板隨即下沉了。因為此時水被氣泡替代了,出現了浮力〈木板重量的現象。

        甲烷氣泡的出現,不論是船隻或是飛機進入了這個區域,浮力和昇力一下子降為 0。也就是什麼東西都以極速踤下來,直達海洋的底層。其後果是什麼樣沒有人說得清,怎麼一點痕跡也不留下來?實實在在的東西變成怎麼樣了?

        雖則如此,固體甲烷的氣化還應是百慕達死亡三角的元兇。這個推論是最有說服力的。奇異現象之所以奇異,就是人門還未能對它進行解釋。待以時日,一定會有完整的答案。

6 則留言:

  1. 好可怕啊 ,還有Et呢?THANKS.老子老師,冇嫌我無知.

    回覆刪除
  2. 原來真的說八慕達死亡三角,我想今次是很生鮮的解說, 因為我看的書只是說可能是時空交錯的現象, 是去了別的一個空間,我想我看的已經過時了。 我真的是喜歡幻想,所以喜歡科幻小說,高科技的小說。 佩服!佩服!一看便知我是個怎樣的人。

    回覆刪除
  3. 博學多才, 佩服

    回覆刪除
  4. 果然是高人,見解獨到。一向對“百慕達死亡三角”不解,現在似乎有眉目了。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5. 汪洋中的一葉扁舟2008年9月27日 下午5:19

    折服!感謝分享!
    要撥點時間看大師的科幻系列!不能錯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