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為花解語也值得

炮仗花的風姿


聽說道風山上的炮仗花開得燦爛因而便想到此一遊炮仗花遠景看得多了,近觀如何卻是毫無概念。


        道風山久聞其名,也屬香港的一段奇文,大概是一出家道士最後信仰了主耶穌的故事。故事是真是假未有考證,反而是更添神秘感。只知道遠望一個高高十字架的山,那就是道風山


        本也早想去看看,一個十字架有什麼好看呢?於是乎也就拖了下來。


        炮仗花盛開反而成了動力。一片橙紅的花境界既可入畫,也是一個壯觀的世界!


網友推崇,沙田車火車站下車十分鐘可到達( 其實是上山的小曲徑路口,這個葫蘆也實在太大了 )。因為我上過與牠相對的山上萬佛寺,預計半個鐘頭的路程吧。或許是他想渡我“升仙”而試試我的“定力”如何?!


        [寶礦力]、也在排頭村買了一大包的[甘草檸檬]上路。通過路旁指示牌的石級小路上~ 上~ 上~ ……,足足行了兩小時。沿途只見行人下山,卻不見行人上山。小山路上連一塊的指示都沒有。上山學道,竟也如此之難!


隨山而建的小屋都已遠拋在腳下,上望叢林還是一望無際。問依稀碰到的路人,答案還是一路直上……,在公路的交匯處按路標右轉……。公路上看到的人都是駛私家車而上,只有我一個“苦行者”。


        若不是早有准偹和沿途的炮仗花海洋,甘草檸檬也使我能放下疲勞,兩小時也快過了許多。啊,道風山到了……。


一面肅穆的道風大千”匾額,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道風山  2.jpg
 


        炮仗花有著牠的蠻性,牠攀上最高最高的樹,再往下吊著一串串炮仗般、長長的花叢。堅挺的花蕾充滿著生機,就算是平攀在鐵絲網上,花蕾全部直指向天空。在每一叢花蕾的“小家庭”中,和諧與相讓僅是兩三朵盛放;待放的是五六朵;其餘都是綠色的小花苞。盛放以後的花體,吊在一根長長的“絲”上,觀看著排著隊來、兄弟姊妹的豐姿。世上有哪一群體的花叢有著如此高的境界?真是花中之佼佼者也。


窺探.jpg


 


長吊的盛放.jpg
 


敞卧地上的花.jpg


        遠景和近景我都看透了,除了拍攝、也默默的記在心上。回家畫了一幅[炮仗花開迎新嵗]。欣欣向榮的炮仗花,但愿世間也能如此……


 

炮仗花畫作  1.jpg


8 則留言:

  1. 你真是利害呀 ~
    畫畫了得呢 ...
     
    看你畫這幅,  便知你的觀察力非凡,  畫有有序,  層次分明,  立體感很強,  筆觸充滿信心 ...
    哈哈,  你確實是一位有智慧的 " 苦行者 " 啦 ~ 懂得先帶 偹 [寶礦力]、也在排頭村買了一大包的[甘草檸檬]上路 ~~
    炮仗花很可愛喔 ^^~~
    您真是有畫畫天分呀 ^^~~
     
    [版主回覆02/13/2011 23:36:00]這幅畫我是從〔道風大千〕匾額開始畫起的,再一直往上堆.這是我想表現的主題.別人都不會這樣子畫的.
    精靈所至,還像個樣.哈哈!

    回覆刪除

  2.  
    兔年健康快樂 ~ 幸福如意 ^^~~
     
    [版主回覆02/02/2011 17:58:00](Empty)

    回覆刪除
  3. 老子兄, 兔年如意,兔利多多....
    [版主回覆02/02/2011 17:59:00](Empty)

    回覆刪除
  4. 早安老子
    哈哈!我係話十分鐘去到炮仗花那裡,上到山一定要半小時左右,你有無去蓮花洞,那,是一個禱告室,隱蔽清幽呀,你一定無。要知地的人才懂得去!畫好一幅給我了嗎?
    [版主回覆02/02/2011 18:03:00](Empty)

    回覆刪除
  5.           
    [版主回覆02/02/2011 18:04:00](Empty)

    回覆刪除
  6. (Empty)
    [版主回覆02/02/2011 18:06:00](Empty)

    回覆刪除
  7. 今日開年,特向老子兄您拜年來了。 祝 妙筆生花,老子童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