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旅行拾遺

虛心受教


 

ap_20100810032722933.jpg


        88 日的碗窯寫生旅行團,顧名思義有寫生這一項目。我是初哥、本著揍個熱鬧,看看前輩出外寫生有何家當?畫家們的風姿若何?


        把我的葫蘆竹葉白描圖以及蜀葵習作一起帶去,聽取師傅們的意見。友人麗雨心水清,把我的習作都拍下了。我叫多提意見,她只是微微一笑。


        參觀完了樊仙宮,李華川、葉子兩巨匠都忙開了,他們速寫著樊仙宮。我沒這個本事,僅畫了樊仙宮側的一棵老樹。鉛筆擦膠齊用,左斗右斗才現出淡淡的樹形。


 

在寫生.jpg


        李大師說了,速寫不可用擦膠、一筆就是一筆。他是正班出身,當然手到拿來。如何畫一棵樹我正在摸索中,循序漸進吧。


        其實這次的畫樹,我也是做了點功課的。計劃是先畫鉛筆稿,最後用水彩成畫。這次的旅行我只定下鉛筆稿為目標,拍下樹木相片作後期畫作。


        李華川第一,畫了樊仙宮全貌。葉子第二,還欠半片瓦。我第三,畫了一棵樹。麗雨沒畫,我總算入了 三甲 。哈哈!


        回家後完成的水彩畫也要向團友交代的,醜婦也要見家翁。樹在水彩畫中的表現手法,理論聯繫實際原來是這麼的一回事!色彩嫩了些就是調色沒有底,以後再畫時就要注意了。


碗窯寫生.jpg
 


        另一嘗試是畫白雲。理論與實踐也初露端倪。也一一獻醜受教。


 

竹寫生  1.jpg


 

﹝香港遊˙大埔之行 3

3 則留言:

  1. 老子兄; 開始注意樹葉的光暗,大有進度,只有實地寫生才可清楚觀察,畫相片沒有這種現場氣氛。

    回覆刪除
  2. 你不但是一位風趣幽默的高手,  看你畫的畫啊 ~ 哈哈,  真是不簡單 ...
    覺得你有畫畫的潛質,  畫得真好呢 ~ 佩服佩服 ^^

    回覆刪除
  3. 漏了說,  你的畫有個人風格呢 ...
    其一是:  有活潑的性格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