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我也好色

也與卜友玫瑰紅談《我本好色》


        好色是人的天性,他﹙她﹚很容易的發現異性的美。表現雖然因人不同,與動物最大的不同的是人有思想。時代越進步,“色”的涵意就越高。


在《紅樓夢》“賈雨村風塵懷閨秀”的一回裡,落泊的賈雨村到鄰家作客時的裝模作樣,被主人家的婢女感覺奇異而多看了一眼。他,即時口水直流,就想到佔有。回家後寫了一首詩:


未卜三生願,行去幾回頭。蟾宮如有意,先上玉人樓。


曹雪芹對他的輕佻,注定了賈雨村一生的潦倒。縱然得個小官,也因貪污革職而打回原形。


現在有兩則電視廣告,也暗藏著一個“色”字。


一則賣紙巾的廣告:一個小男孩拿了染上女人口紅的紙巾就想入非非,在運轉中的洗衣機瘋狂取的回上述的紙巾,證明它的紙巾是如何的堅韌。


另一則是賣洗頭水的:一對素不相識的男女由第一瞬間的眼緣,用一絲秀髪的接觸,表示出洗頭水的功效。


第一則的廣告人,把自甘墮落以為得意,把“色”字扭曲了。


第二則的廣告人,卻有著很高的內涵,使人獲得了一次“色”的享受。


在今年端午節龍舟勁渡中,我拿著照相機到香港仔“助興”。看到一隊洋人選手,一個洋妞引起了我的興趣。於是我舉起了相機攝下了美女的笑容,用一句“You are Beutful ! ”﹙妳好靚!﹚。美女報以微笑。我重放數碼相給她看,滿意的微笑更是燦爛。一聲“Thank You ! ”加上一聲“Bye Bye ! ”,大家都揮揮手離開了。一個洋妞被一個好“色”的男人讚美,她也樂在在其中!


這張相我在卜上公開過,並無作為私藏。這裡重登一下,大家欣賞。


洋妞.jpg
 


如果一模一樣的事發生在中國人的美女身上,我的照相機一定給砸爛了!凡事得適可而止,也要注意別人的感受!


4 則留言:

  1. 常於文章中見 “ 食色性也 ” ,是與孟子同時代的告子說的。凡是人的生命,不離兩件大事:飲食、男女。一个生活的問題,一个性的問題。飲食等于民生問題,男女則屬康乐問題,人生就離不開這兩件事。閣下坦言自己好色實在光明正大,而紙巾的廣告也確是太猥瑣。

    回覆刪除
  2. 老子兄,收到你的留言後,我迫不及待地來你這兒。哈哈!我的那篇《我本好色》和你這篇《我也好色》都出於對生活的嚮往,對美的追求,而在你文章裡的色,更能體現出生活中一點一滴的真、善、美!不愧當我的老師。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3. 欣賞美麗的東西不是好色嘛

    回覆刪除
  4. 唯大英雄能好色, 老子兄加油!
    [版主回覆10/23/2008 22:13:00]三千里路雲和月,彈指一瞬間!
    人能笑對天下,還能笑人間,足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