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珍珠奶荼 沒奶又沒荼

中國人的又一大發明


        這不是笑話,這是廣東電視台日前播出來的。原話確是“珍珠奶荼沒奶又沒荼”。


        其實珍珠奶荼,好多年以前在廣州的街頭巷尾都有賣了。5元一杯也不算便宜。經常往返廣州的我,看到了欣欣向榮的故鄉。滿街“台灣珍珠奶荼”的招牌,以為當今的年青人上進了,學起了台灣人的打併精神。


        我從來都沒有喝過“台灣珍珠奶荼”,認為這都是年青人的玩意,來一個新鮮感。


        從來都沒有想過,5元人民幣一杯的“台灣珍珠奶荼”,奶和茶價值如何?也要造假?


        電視一暴光,當場嚇了一跳。人們喝的珍珠奶荼﹙但願不是全部﹚,“珍珠奶荼沒奶又沒荼”。全部都是化學合成品:奶精﹙有沒有與三聚氰銨扯上關係沒說﹚、茶精﹙未聽過這是什麼﹚、果酸素、甜味素、口感添加劑、……,一張清單真夠嚇人。


        上述的化學合成品,大概都能找到它們相對應的化學名稱。或是多種化學物質的混和物。


        電視台的記者找到了售賣上述化學合成品的店舖,一條成行成市的街道。


記者問生意如何?珍珠奶荼如何泡製?檔主拿出了一本彩色的說明書,大談生意經。不斷的翻著說明書,保證上面都會說得清楚。


比例如何,1份奶精加幾十倍的水如何兌法。珍珠奶荼用她的產品成本5毫人民幣10倍的零售價,利潤何等可觀等。


        媽呀!我喝珍珠奶荼,竟然全肚是化學合成品!


我服了,中國人真“聰明”!


5 則留言:

  1. 好在我對吃向來挑剔,路邊無牌攤檔,我從來不光顧,所以家裏人常說我窮講究,吃東西不潑辣,現在他們也不得不說我精了.

    回覆刪除
  2. 老子兄
    我都說了中國現在的缺德發明家層出不窮,令人嘆為觀止。溫家寶總理在美國的一篇感人的報導是否能喚起國人的良知呢?
    [版主回覆10/14/2008 10:48:00]現在那一個神仙都救不了中國 “新人類”的心!道德的崩潰來源於無限利潤的薰陶.香港就有一個偉人,說了一句話:何謂合理利潤,你教我!
    中國人需要一個道德領域上的“耶穌”,他告訴世人要自律 要滿足.中國的神都給批倒批臭了,說實在的,中國的神也太自私了.只是渡有悟性的人才可得道成仙.哈哈!小圈子選舉!

    回覆刪除

  3. 呢排老子君喜講故事,我也湊合一篇。
    《笑林廣記》有則笑話: 有幾個瞎子,從來沒有吃過魚,因聽人家說魚的味道很鮮美,便商量著要去買條魚吃吃。 他們湊了幾文錢,買了幾條小魚,打算煮一鍋魚湯分著喝。當他們把魚丟進鍋裡時,魚蹦蹦跳跳竟然都跳出鍋外,可是瞎子們都不知道,還以為魚仍在湯裡。沒多久,水滾了,其中一人聞著味道說:「嗯,魚湯的味道出來了!」其他幾個瞎子也說:「是啊,魚湯味道好鮮美啊!鮮得不得了呢!」當他們爭先恐後要舀魚湯來喝時,忽然地上有條魚蹦到一個瞎子腳上,他驚訝叫道:「不好了,魚不在鍋裡啊!」 其他瞎子蹲下來摸,果然魚都在地上。他們剛開始很是懊惱,但轉念一想又高高興興了,他們說:「還好魚不在鍋裡,否則,非把我們鮮死。
    去國內吃東西只能把自己當瞎子,怕了就別上街吃,酒店用餐吧。

    回覆刪除
  4. 所以我們不要再罵CNN的主持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