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難得胡塗

笑話一則


        清朝


        一個省城的官保鑣了一個相好補了一個縣的空缺為官。這一縣的名字叫做胡桃縣,人民都給他起了一個渾號“胡塗官


        其實這個胡塗官”是一個絕頂聰明的人物。他一到任就請了著名的扭計師爺 陳夢吉、方唐鏡為智囊,為他度“”如何巧立名目歛財。陳夢吉、方唐鏡不負所望,“成績”當然偉大啦


        人民怨氣很大而告到省官那裡去了。省官體察民情到胡桃縣升堂,歡迎民眾聽案。於是乎有人狀告縣官巧立名目亂收錢,簡直是個黑官


        省官未聽完就把驚堂木一拍。


“大謄刁民,竟敢鬧事。大清天朝,凡官皆是清官本官權力可以拉人,但念你們無知初犯,本官格外開恩,一切免了


胡桃縣官民怨多多,就地免職。回鄉思過。臨走之前到行館聽侯訓示!退堂!”


有個鄉村父老上前大唱省官是天下的大大清官,叫鄉民叩首謝恩。有叩首的和不叩首的,天下無事大家都散去了


…………


縣官來到了省官的行館。一聲“蠢貨”,過氣縣官即時嚇到拜倒在地。


我就是見你有點小聰明才給了一個芝麻官混日子,今天的事不單可以革你的職,也可以要你的人頭


“大人小民以後不敢了


還有下次當官也有風險,知道麼


在下一向不信保險也從來不買保險。


“哎!……你不能再在胡桃縣生活下去了,也不要住在我的省中以免眼冤


知道……難道要我遠走高飛?


“正。你承受不了誠信風險。


“大人我已經說過冇買過保險啦,還有風險


蠢貨你在這裡已聲名狼籍,誰人還信你的言行


知道了


還不給我快滾


5 則留言:

  1. 汪洋中的一葉扁舟2008年10月11日 晚上8:00

     

    回覆刪除
  2. 哈哈!現在在隨意草,都有一個小刁民呢,那是草刁民!

    回覆刪除
  3. “三年窮知縣,十萬白花銀”,胡桃縣的官實在糊塗!捱多三年刮的更多啊!古今同理。拙作→網誌分類→笑話→清白與糊塗,那官才糊塗的緊!
    [版主回覆10/14/2008 10:58:00]妳再看多一次我的笑話,如果每一次都會笑,我就笑得更響了,謝謝.    

    回覆刪除
  4. 在灰天灰氣的灰環境中可一笑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