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夠唔夠煩

電子查詢係好煩          

 

        現在科技進步,一日何止千里。據云:為了提高效率,乜都使用電子化。不過佢就“化”了,我卻冇辦法“化”。

        出盡百寶,找到某某機構查詢電話。於是乎“嘟嘟嘟嘟  嘟嘟嘟嘟”撥通咗,得到了以下一段很有禮貌的回音。

        “歡迎致電╳╳公司電腦查詢系統”

        “廣東話請按1字,英文請按2字,……”

        “要查詢╳╳請按1字,要查詢△△,請按2字,……”

        “……,……,請按1字…………”

        “如果不再查詢,請按0字”

於是乎,我只好按0字了。大佬呀,我有不明白啲事先至問你。你個超級電腦咁好嘢?香港600萬人諗緊啲乜你都計算到?我係想要真人Show,解答我啲疑問咋。唔係咁係馬?

        唔好意思,我部電腦未收到料,無可奉告。

……!?……!?

只好收線了。

4 則留言:

  1. 我也有類似的情況發生過, 但我的方法是: 選擇了語言之後無論它給了什麼選擇我都會選一個有機會有真人接聽的一個, 就算我是選錯了, 接線的也不會就此掛掉我的線。 例如: 電訊公司, 我會選擇我的戶口查詢之後再選"取消戶口"這一項(即使我並不是有這意思), 他們為了不要失去客戶, 怎麼都會找個客務代表跟我談一談, 之後, 便再說我真的想要的服務, 這是不是很不要得呢?   但, 這下策是他們令我出的。

    回覆刪除
  2. 好招數 ! 這是經驗告訴我們的 . 香港人 , 人本善良 . 不到非不得已 , 是不會用此策的 . 有人告訴我 , 如到急症室看病 , 不詐死就算等一日也輪不到你 . 不由你不發火 ,  好人當你傻瓜辦 .

    回覆刪除
  3. 要打這些電話真的覺得很煩,其實很想找人對話,直接解決問題, 但問題就不能解決,煩已經煩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