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台灣口味

新奇


        3日兩夜的台北自由行中,兩天的早餐都在旅館享用。雖然香港與台灣都共用一個時區,從實際的地理位置而然,台北日出要比香港“早”45分鐘。手錶上的下午5點,天色已經灰暗;早上4點,天空又大白的亮。


台北人的生活節奏慢。旅行外出我習慣上都打開一些窗簾,以使知道外面的天亮。一覺醒來往窗外望,似乎台灣還未睡醒,街上也沒有幾個行人,只有幾個的計程車司機站著閒聊。唯有打開電視看看新聞。當出現某地天氣預報為╳╳ %准確時,雖則搞笑。也反映他們在說實話,唔敢寫包單。


旅館的早餐是自助式的。有奶茶咖啡炕麵包,也有南瓜粥加十多味的小菜。整個的格局更似家庭式,一種家的溫暖。


南瓜粥更是我的喜愛,起初我還以為是番薯粥呢。甘甜與“粉”入口而化,每天都要來它三大碗呢。直至回到香港,我還是喜歡享用台灣南瓜下菜。牛肉乾絲,甜的;醬菜,甜的;……,甜的;連鹹魚仔乾也是甜的。


於是乎我想到了台灣曾經是一個單一種植甘蔗的地方,盛產糖。這一崎形的發展後來被多元化的種植取代了,但人們食品偏甜的口味未改。現在的進步,也確實使台灣人甜在心頭呢。


台灣除了注重本土工業外,旅遊亦是一重要的產業。小吃是知名的,民間如何改善食品的滋味也各式其色。


一天在一間不顯眼的店舖,一張中、日文並用小廣告使我停了下來。這也新鮮,日文我也識幾個字。


“新登場  健康な海洋の野菜 日式海之味”、“新風味  地にある良い味 川味麻辣燒” 。


 

食店海報.jpg


我知曉一款是新鮮蔬菜健康日式水餃,一款是地道四川麻辣煎餃。入內一試卻也不錯,這一次就不是太甜的口味了。台灣人敢創新,競爭就有進步。我拍下了這一情景,留為紀念。


綠色的餃子.jpg


煎餃子.jpg


1 則留言:

  1. 如此的旅館早餐和臺灣小吃,令人垂涎三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