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從台灣旅店看中華文化―2

藝術細胞是積累


        台灣人喜好田園生活的平和,在城市中也能找到寧靜。香港人,熱衷於聲色犬馬。來到這裡的大都市,也沒有感到煩囂。


        旅館內一組以牛為主題的水墨畫,留住了昔日的鄉下風情,童年時代的記憶。自然而樸實,很風趣、很耐人尋味。


 

下棋.jpg


玩鳥兒.jpg
 
消閒.jpg


摘果果.jpg
 
騎牛吹笛.jpg


        我悄悄的問工作人員,妳老細屬牛乎?我在旅館的多處,也看到不少豬的藝術品,於是搭上一句,在台灣豬是不是受遵敬的神?


 

大肥豬.jpg


入鄉問俗是人之常情,不要闖了禍還不知曉呢!小姐笑了:我老闆屬豬。


於是乎我立即收聲,不敢笑了。


        旅遊就是多樂趣!


        在飯廳中的兩幅油畫雖然不屬上品,鄉村中的放鴨、割禾也引起我不少的共鳴,因為我們也曾同樣的生活過。


 


 

田園.jpg


收割.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