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總想老師多教點

背景染色大比拼


        教與學是互動的。學生喜歡老師傳授多點的知識,老師也很欣賞學生的進步從而會再露兩手,能達到這樣的效果就天衣無縫了。


        上一節老師給我示範了荷塘背景的塗抹。在顏料未乾之時色彩尚可,一待乾後變成了若隱若現。不管怎樣,我還是努力的完成了帶動感的荷花,提上了《風之舞》。留著帶“點睛”的最後一筆請老師提點。


 

荷花  1.jpg
荷花  2.jpg


自從看了中大畫展卜友輕雲的《花籃圖》,背景使用了普洱茶塗抹。回家嘗試畫了一幅茶抹荷花,塗抹了兩三遍濃茶、著色還是淡淡的。老師看了,即時給新來叫亞靜的同學習作《茶花》、用精塗的方式掃上了艷目的背景太青藍,這是另一種的塗抹。一邊示範著嫻熟的技巧一邊述說著關鍵的要領,這一招拋磚引玉使同學興奮莫明


        老師在我的習作塗抹了一層茶後,說普洱茶色太淡,問我是不是陳年普洱?哈哈,普通貨色也逃不出她的慧眼!我也不必在茶色上再作抖纏,這樣的畫法也是嬈有趣味的。


 

茶抺荷花.jpg


1 則留言:


  1.  
    這張可以造扇面呢 ^^~~
    你的老師和同學常給你 逗笑 啦 ~~
    老子,  你只學了數課堂便有這樣的成績,  可見你是一位有藝術天分的人 ...
     
    [版主回覆07/27/2011 10:52:00]興趣加上輕鬆的學習,往往是事半功倍!
    上面那個是未完成的圓屏小品,如作扇面可以搧合百人姻緣的大葵扇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