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香港仔遊河

一次別開生面的旅遊


        老人在星期天都有2元的乘Bus優惠,隔三幾星期我就會到香港仔遊遊。除了有兩間別有特色的魚蛋粉之外,還在一條小街上相鄰有著三間賣涼果小食的大士多。


        魚蛋粉除山窿謝記,還有一間叫香港仔的。我之所以移情別向於“香港仔”是牠的三寶。爽朗口感的墨魚丸;加入特殊香草具印尼巴東牛味的牛肉丸;別有風格的炸春卷,是牠門庭若市的絕招。能吃到平時吃不到東西才是牠的魅力,特色也就由此而來。


        說到三間士多大概都賣類似的東西。進貨渠道不同,言談之間知道或直接台灣、或直接東南亞。每一間都有不同的便宜貨,沒有壟斷、也沒有聯手定價。老闆娘友善、也有舊日香港的人情味。


        每次到香港仔遊蕩都會駐足看一看香港仔水道中的漁船;看一看天上高飛的老鷹。清新的空氣使人份外貽神。鴨脷洲大橋在遠處,那不是太白、珍寶水上皇宮?。這條窄得不能再窄的水道,地圖上稱為香港仔避風塘”。


 

停泊的漁船.jpg


插上五色彩旗迎風招展的舢舨遊河不斷在穿梭,有多少香港人能說得出是啥的遊法?它是環繞鴨脷洲遊一圈嗎?是旅行社包船的遊河嗎?每一次我都投以羨慕的眼光,包船遊河可不是一般人的消費呀!


        人老膽也大了,問一問又何妨?沿著河堤找到了舢舨遊河的碼頭。


“船家,是不是載滿一船人才開船?每位多少錢?”。


        “是你一人嗎?”


        “要等多久才能開船?”


        “50元一人,你先下船吧。如無人搭時收60元。”


        “一個人都開?”


        “開!”


        時間大概也下午2時,真是沒有人要遊河了。碼頭上一個老叟說了聲開船,機動舢舨啟動向鴨脷洲大橋方向駛去。


        我今天可做了大爺,一個人包一隻船遊河。60大元的代價,值得!


………


(待續)


4 則留言:

  1. 早安,下之你去香港叫埋我,我是那裡地蛋,可做你導遊,帶你一些你不懂去的地方。我以前經常在那裡看漁船。
    來到沙田,就寫了幾句:別了漁船千百的港,寓居柳色滿眼河畔.......

    回覆刪除
  2. 又俾話中文差,,係下次。
    [版主回覆06/30/2011 22:11:00]明白就得,大頭蝦.

    回覆刪除
  3. 下之去香港仔,打少兩字。好我返工!BYE

    回覆刪除
  4. 嘩哈哈 ~ 你做了一位 大爺 呀 ~
    一個人包了一隻船去遊船河,  想問你 坐了多久呢 ~~
    海上風光如何?? 等我立即看你最新的網誌先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