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避過一次罵

印象的好處


大概是老師說我的自組畫象扇面,於是心血來潮真的給了一張玫瑰花的扇面作業。顏色越弄越手順,於是自行發揮把玫瑰的葉片背面擦上了金紅、而且還套上了光暗。


扇面未完成圖.jpg


扇面完成圖.jpg
 


 


老師教過的技巧都用上了,效果很好、越看越愛。飄飄然的題上“千里送香猶未盡──老子”。 老師顯然比較滿意,說畫工筆的人都喜歡題詩。為了打消誤會,我說“老子”的筆名在Blog上己用了4年多了,只道是老人得放下身段重新學點東西而已。師姐們要了我的網址說要看看,我乾脆告之有一專題是“老人學畫畫──小學生手記”。


本來上一堂是發了一張功課“芍藥花”,不知是如何給弄丟了。不能空手回去說作不成作業的理由,只有畫一張“芍藥花”的白描來充數。平時為了學生認識細緻部份的學習,一般的印描稿都是A3紙大小,與實物來說是有點誇張。我的自補功課“芍藥花”只有A4大小。老師問為什麼畫得這樣小我說是臨摹書本的,原畫更小。同學愕言,因為他們還是在印摹學習中。老師只說發一張重畫,是“千里送香猶未盡”救了我。


芍藥花  1.jpg


芍藥花  1 局部.jpg


平時給老師好印象,小過也會“重輕發落”的。


3 則留言:

  1. 你的好學精神和幽默感,  去到那裡也感染到別人 ,,
    相信你的同學和老師很高興與你在一起啦 ^^~~
    [版主回覆06/14/2011 22:13:00]每一次的功課都是認真的 ,因為老師是我自己選的。老師說 , 一個人只要對某一事因興趣而投入 , 什麼困難都易邁過。
    老師稱我為[ 同學仔 ] ,其實我比她大上好一大截呢 。

    回覆刪除
  2. 老子
    我叫你去看的就是這種花,香港叫豬腸豆,台灣叫阿勃勒

               
                

    回覆刪除






  3. 謝謝您來給我打氣呀 ~
    而且又可以與你見面和談天 ~
    這幾天很累,  所以現在才來感謝你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