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又是一樁隨手事

順到不可思議


在旺角花墟看百合不好在人家的店舖外照相,花的特徵只得默默的記在心上。經過不斷的練習磨鍊,心中記憶印象一關難我不得,白描稿的快速完成也算是一種回報。畫三朵百合希望帶出三個品種,這樣的氣氛會活潑一些。


        剛巧香港花卉展正開幕,這一次我也專為百合而來。任影唔嬲的展覽會,每一種百合的氣勢都會不放過。皇天佑我,每一張都屬“佳品”。


所見所聞加上記憶印象,白描稿提升至白描圖就更加是得心應手了,連塗色著墨的設計也是一氣呵成。


        收到了卜友谷主的火百合的圖片,更使信心充分,花卉展中看到的色彩也能順其自然的跳到紙上,充分享受著畫畫的樂趣!


 

百合圖.jpg


        今天很高興,我還清了許下的人情債。[百合圖]中最得意的“杰作”就是一朵火百合。用上油畫的塗色方法,嘗試改變國畫中先淡後濃的探索,效果還算滿意。我想在國畫中表現天鵝絨一類的東西,可也有路可循。


 

百合圖局部.jpg


        在自學習畫的過程中,我都喜歡引入各種的嘗試,如[還吊芙蓉的真諦]畫中樹葉是寫意風格、花是工筆。現時國內工筆發展飛快、各種畫功鬥艷,給我的影響很大。


基本功要學,發展才是最重要的。喻畫畫於享受,則更是求之不得!


2 則留言:

  1. 你真是愈畫愈開心,  而且有自己一套方法 ...

    我比較喜歡 橙色那朵白合花,  畫得協調而又美觀自然 ~~
     

    回覆刪除
  2. 用情用心   唔慌癡呆
    [版主回覆03/23/2011 22:33:00]多謝鼓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