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黐線香港

無風自起三尺浪


        香港近日有過一股搶購食鹽風,有傳媒譯作“香港盲(目)搶(腸)鹽(炎)”。看了一眼,一笑置之。世界大災難,香港總會有人炒作。何解?


        日本地震、海嘯、核危機一齊來,日本人倒也鎮靜。人性的關懷沒有呼天搶地,秩序井然、一切都在運作中;50死士堅守在爆炸後的核電廠,努力地排解系統破壞所造成的核輻射……。


        遠離日本的香港,核輻射的感覺“危機”比全世界都敏感。不知從哪裡傳來了“鹽中的碘可以抗核輻射”,於是乎全香港的食鹽被搶購一空。有人乘機抬價,本來一元多一小包的食鹽升至25元!


        香港人全都黐了線


食鹽就可抗核輻射?若真如此,日本人早就跳落日本(鹹)海沖涼啦,還等你香港人教?


人們(?)信誓旦旦的說,消息來自北方。


又有權威人士在電視亮相:奉勸大家不要亂食鹽,食得鹽多會爆血管!


…………


香港有一樣土特產是全世界都無的就是“炒”!股票,“炒”!樓市,“炒”! ……什麼都可以“炒”!新聞也不例外。


為什麼香港人都樂意炒?因為只有“炒”才可發大財!工廠沒有了、小士多被超市壟斷大多也死亡了、樓價被大財團抬高了……,香港人還有什麼期望?游手好閒的日子有什麼好做呢?生活不夠又可以領綜援!


往日“過大海”去澳門的豪客,今日成了“小賭貽情”的馬場“熱心觀眾”!大凡跑馬日馬會投注站都是人頭湧湧,早就成為香港x大奇景中的一景。


香港人的中文質素甚高,連陳夢吉都要甘拜下鋒。跑馬算運動,是有益的體育運動。可能是觀眾的反應強烈遠比騎師大得多?!


這算不算“炒”?誰人答得出?


 


6 則留言:

  1. 今早看頭條,有日本網民嘲笑說,叫中國人拿白米去日本跟他們換 鹽,又說中國人文化水平低!雖然看了有點不開心,但自己國家的國民,又真的如此不濟,搶鹽已成為國際笑話。事實中國真的還有很多人民文盲,單婦女已佔6800000萬之多!就算有人喜歡炒,如稍為有點常識,都不會去搶!如不去搶,又怎炒得成?可見我國人民真的近乎無知!別人嘲笑還是次要,但國民的教育真的做得不好,公民意識又差,總是喜歡發災難財!以前讀近代史,都覺得很奇怪,為甚麼我地中國咁多漢奸,別國無!我有問老師,老師話我地中國人貪心怕死之輩多!
    日本人有種從不抱怨的精神!但日本人對别國人民很殘忍,只愛自己人,但很可悲,我地中國人連自己人都不會愛,你看毒奶事件,可見一斑。看過一本書,叫下一輩子不做中國人!
    但無論我國人民如此不濟,我都希望有朝一日會好起!我相信我國還是有希望!
    [版主回覆03/19/2011 23:02:00]這一次的[盲腸炎]確實是羞家 !
    “如果冇人搶,又怎炒得成?”這一句是錯的,實際情況是 “如果無人炒,邊有人去搶”?
    不是中國人冇文化,而是大家都精甩辮!上下五千年的窩裡鬥為什麼?妳看過〔增廣昔時賢文〕嗎?內中有句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種國民教育就說明了:為甚麼中國歷史上咁多漢奸!  

    回覆刪除
  2. 吾廚房無鹽已十日
    [版主回覆03/19/2011 23:06:00]今日的鹽幾錢斤?

    回覆刪除
  3. 可笑羊群們都患了盲(目)搶(腸)鹽(炎)。
    [版主回覆03/19/2011 23:08:00]這一次的[盲腸炎],確實是羞家 !
    “如果冇人搶,又怎炒得成?”這一句是錯的,實際情況是 “如果無人炒,邊有人去搶”?
    不是中國人冇文化,而是大家都精甩辮!上下五千年的窩裡鬥為什麼?妳看過〔增廣昔時賢文〕嗎?內中有句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種國民教育就說明了:為甚麼中國歷史上咁多漢奸!

    回覆刪除
  4. 老子的幽默感又發作啦 ^^~~
    一句說完,  就是:  自私 ~ 貪財怕死的表現,  而且無常識,  又欠缺推理思維 ...
    鹽價 我不知呀 ~~ 哈哈 ~~ 真瘋癲呢 ~~

    回覆刪除
  5. 講起羞家,只是搶一天鹽,有多羞家?日本人死不認錯的精神,難道不羞家!說真的應是羞恥!那個日本網友嘲笑,佢都好羞家!對無知的人,我們應是憐憫,不是嘲笑!其實自私,每個人都自私,這是人的罪性,我地真誠問一下自己,有無自私過?我對自己國家的人民質素差,只感到心痛!總希望有一天會轉好,千萬不要在指責同時,忘了自己也是中國人!大家一家人,縱有家員是無知!我地應要給與教導和勸勉!中國才有希望,單指責於事無補!
     我地要接納他們是我們同胞,我國在各方都有待改善!

    回覆刪除
  6. 老子先生︰晚安!
    炒就是香港的特色。
    難怪我那麼窮,就是不懂炒!
    [版主回覆03/21/2011 12:00:00]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