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世間同此亦嫌涼

盛開的紫凌霄  3.jpg


盛開的紫凌霄  2.jpg


盛開的紫凌霄  1.jpg
 


曾看過紫凌霄的盛放,駐足者衹得我一人。我很認真看這一片的花海,為牠拍照、為牠速寫。


事後對著相片白描,牠們擠逼得連我也看不忍,有勢而無氣度。於是寫下了《花憾》,花之世界竟也如此!


 

紫凌霄花詩.jpg


5 則留言:

  1. 我有不同看法,凌霄花的擁擠,是予人一種團結精神,但凡小花一定要多聚在一起,才顯得好看!不然就太不起眼!那是親蜜而喜樂,絕不是互相排斥。是相顧相依。第日你看到吊芙蓉,就知道吊芙蓉也是由好多小花聚在一起變成大花球。很美麗可愛!神的創造真是好。
    而家中央公園那幾棵紫蘭打了很多花苞,應過多一星期就會開,紫玉蘭是一朵,很美麗典雅,你可以去先畫未開花的花苞,再畫盛開的玉蘭,真的很美。很入中國畫味道。你真係要畫一畫,不要錯過花期。那三棵紫玉蘭在北園門口,茶花對面。你過了拾翠門的垂柳向前行少少就看啦
    [版主回覆01/24/2011 23:03:00]我不會與妳爭辨.上帝造物,皆有其因.一叢眾多的花一齊開,擠逼得很多花都變形了.為此有感而發.
    今日去了道風山,炮仗花開得滿山紅.每叢花卻是開花有序呢!宗教藝術也溶入中國國情,聖殿對中表達了基督並不是與道教水火不相容,這樣就很好.
    我上山學〔道〕足足2小時,雖帶了紙筆也實在太累了.參觀後買了一疊素描的明信片.影了好些相,畫作一定送妳,不過要耐心等等了.

    回覆刪除
  2.  
    這花很美呢 ~
    花自有花的[世界 ~ 花花世界
    花多眼亂各有各的艷麗,  是大自然的 道 ~
    呵呵 ~ 你畫了未呀 ~~
     

    回覆刪除
  3. 紫凌霄花如其名,很美。我有時都會參考照片作畫,正如葉子說,你這輯照片拍得咁靚,可以用作繪畫材料。

    回覆刪除
  4. 我說不同看法,也不是跟你爭 辯啦!要畫好D呀,樣衰唔收貨架!哈哈!畫得好,畫多一張給玉珊,到時請你飲茶!

    回覆刪除
  5. 你這幅《花憾》,創作得很好,事實上花叢在構圖上是最考人的,能靈活變通創出另類作品,這就是藝術的義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