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自我陶醉

台灣南瓜


        自台灣旅行愛上了南瓜的甘味,在香港的市場上也不時的看到台灣南瓜的踪影。酷愛上了寫寫畫畫的我,忽然想到南瓜寫生。於是乎買了一橙一綠的兩個台灣南瓜,對著水彩寫生了


        畫稿的白描駕輕就熟,分多鐘就完成了;上彩卻畫了三日。水彩顏色由濕至乾需要耐心的等待,每上一種顏色又是一次漫長的循環。用色與細緻觀察也得花上心思,對初哥的我來說真是一個磨鍊時間的歷程。孄熟的畫師個多鐘就有一幅完美的水彩,簡直是不能比擬的。大師李華川遵囑,功多自然藝熟。


        功成身退的台灣南瓜,可又是一頓美味的佳餚呢。乾杯,一起親親嘴吧!


        其實自己身邊的每一種東西,都是畫畫的很好題材。心境的屬意最能觸發靈感,只要對它有了“情”就會勇往直前。


每天看一下自己所畫了的東西再比擬實物,就會找到不足之處。不斷的改進而能成“畫”,也就是對自己工作的肯定。“滿意”是最高的級別,於是我寫下了“台灣南瓜心思思”的款。


 

水彩靜物寫生.jpg


        畫畫是人品的修鍊,心平氣和與成就感的樂趣最終交溶在一起,人也變得年輕了。


 


2 則留言:

  1. 老子,  哈哈,  你的幽默引到我笑起來呢 ~
    你真是一個活潑開心的人 ~
    看你的水彩畫,  便知你的進度很快速,  很佩服您呢 ^^~~
    [版主回覆11/26/2010 23:06:00]哈哈!畫紙未浸水而作畫,出現了意想不到的光芒.

    回覆刪除
  2. 就是啦 ~
    你做什麼要將背景的空白發光芒呵 ~ 真攪笑呀 ~~
     
    [版主回覆11/29/2010 22:43:00]用普通書寫紙未浸水而作畫,結果中間收縮出現了紙的皺紋效果就是如此.這些攪笑事例說明畫紙不可隨便亂來呢,經此一例還是循規蹈矩的好了!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