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情痴

花也解我心


        自從學了繪畫後,對一切的景物也都關心起來,白描速寫尤甚喜愛。平常在我的背囊裏都常帶有一疊白紙和鉛筆,見到喜愛的東西免不了會寫寫畫畫。從業餘的愛好,逐漸形成為一種習慣。


        兒時稱的大紅花,原來學名是扶桑。想到“扶桑”是古人對日本的稱呼,這種花是不是由日本傳過來?我就沒有去考究了。很多花的名字我都叫不出來,自從畫花伊始才開始注意呢。


        兒時見識淺,以為“大紅花”都是紅的。後來發現也有淺紅色的,最近也看到有白色的。“大紅花”這個名字真是要改了,總不能稱白色的“大紅花”,老老實實的叫“扶桑花”吧。於是速寫了兩幅“扶桑”白描。


 


 

扶桑花白描  1.jpg
  
扶桑花白描  2.jpg


        有朋友告訴我沙田圍的紫凌霄花盛放漂亮得很,第二天雖然天陰有雨我還是去了。巴士總站傍的教育兒童認識交通規則的“沙田交通安全公園”圍欄,一片紫色的花,於是乎手也發癢白描起來。我還沒畫完天已下起雨來,只好收筆。慌忙用相機多拍幾幅留下來。


        之後幾天雨過天晴重訪舊地,迎來的卻是一地殘花。我還是找到了沒有畫完的“舊花”,完成了最後的幾筆。可能是精誠所致,牠一直在等著我。


 


 

紫凌霄花白描  1.jpg


        隨手也畫了一幅沙田交通安全公園的白描,回家再還原成水彩畫,是以為記。


 


 

沙田圍公園.jpg


5 則留言:

  1. 哈哈哈!那交通公園畫得好!但紫凌霄就有點相差太遠,不過好好笑!笑死我啦!
    扶桑畫得好好!

    回覆刪除
  2. 你的白描真出色,  自學短短時間便畫到似模似樣 ~

    這幅水彩畫得很好呀,  色彩明艷照人,  有點兒像書本上的插圖呢 ~
     

    回覆刪除
  3. 老子先生︰晚安!
    其他以前很多紅色的花都叫「大紅花」,正如聖誕光不也叫大紅花嗎?當時我不懂還有些混淆,現在我才知有很大的分別。
    你的繪畫技術真的一流,真的不像初學者呢!你真的是天才。
    [版主回覆11/18/2010 02:03:00]
    白扶桑

    回覆刪除
  4. 你畫的素描線條几靚!!
    [版主回覆11/20/2010 22:36:00]多謝批評.白描只自學了幾個月,獻丑了.
    你的攝影一流,可借作畫畫素材否?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的稱讚.我對拍攝也是初學者.你需要畫素材,請隨便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