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天空中的雲彩

上天下地有感


        一場歷史的的誤會,在中國有一條不可飛越的線――台灣海峽中線。從香港飛台北,飛機一上天空便向南一直在南中國海的上空飛行。我們不但能多看了香港幾眼,也看清海上的浮雲。


 

天空中看雲  4.jpg
 


 

天空中看雲  6.jpg


 

天空中看雲  7.jpg


 

天空中看雲  8.jpg


        在大陸,我也坐過飛機。一上天空,白雲在我腳下。仿佛在棉花上滑行,刺眼的光線使我只得拉下窗簾。機師的任務是把你載到目的地,或北京、或成都、或上海………。看來,他們都沒錯。


        香港的機師看來更有人性的一面。反正要避開台灣海峽中線兜一個大圈,倒不如保持高度讓旅遊者多看看海洋上多樣的雲彩。每一個人座位前的小屏幕,一直顯示著飛機的航向、所在位置、高度、航速、目的地距離、機外溫度和還有多少時間等資料。於是乎,人人都心中有數。


        在一萬一千多公尺的高空繞過台灣海峽中線後,沿著台灣島西海岸飛行。飽覽了從高雄、台南、台中、新竹、直到台北沿島的高空風光。一環土黃色的淺海與深綠的海洋是那麼的分明;一排排整齊翠綠的田野;均衡有次的城市鄉郊………,實在令人心曠神怡。


        飛機兜一個大圈減速、降落台北桃園機場時,越來越清晰的田園風光,有如把我帶回到半個世紀前的廣東農村地。啊,樸實的台灣人,你們好!


1 則留言:


  1. 這幅像在灑著雨的雲層很特別,  你這次台灣之行必然是很快樂啦 ~
    你的常識常使我明瞭更多事情呢 ~
    中港台的人對處事的態度各有不同 ~ 我比較喜歡人情味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