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風土台北

 


台北自由行遊記


        一直都想看一看台灣。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既陌生而又神秘的地方。兩人成行比一個人的自由行更化得來,終於等到父親節能得嘗所愿。


        土生的香港人只要2 ~ 3小時,就可在中華旅行社拿到入台證。哈哈,我們也算是特別關照了。


        自由行當然得做足功課,好在網上的Google 電子地圖能為我們幫上了大忙:連居住旅館的地理位置、3D的立體街道與門面,一一都在眼前。自製的旅遊地圖打印成資料,比香港眾多的吃喝玩樂旅遊本本實用得多。因為我到那裡是希望領略領略台灣的風土人情,本本的資料對我並不實用。


        一本香港斤兩十足的旅遊本本,到了台灣方知道它的利害。在我的背囊裡,原來重量是一個負擔。在台灣的711買了一本台北市導遊手冊,才是實實在在的便利地圖。


實用地圖大不如小.jpg
 


        香港的機場候機室寬敞而明亮。眼前眾多的飛機中,我該坐那一架呢?


 

我將出發旅行  1.jpg
 
香港候機室.jpg


 


        飛機起飛了,一下子就爬上了幾千公尺。雲下的香港,原來就是這樣。Bye bye Hong Kong!


 

暫別香港.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