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一個震撼的奇想

但願是杞人憂天


        我寫了一篇《觀日偏食記》之後,心中一直忐忑不安。文中提到玄學凶吉之說,但願它說了等於沒說。古人多尊儒而廢百家,科學更是偏談怪論。有科學成就的,都是一些醫卜星相、廟宇僧人等一類的“閒人”。他們搜集了大量的結果﹙資料﹚,由於知識的局限,無法說得出“前因”。於是乎用一種玄之又玄、無棱兩可、甚致是面面俱圓的表達方式,聽眾也容易受落記錄下來。“現象”+“後果”就成了玄學家的永恆主題。“馬後砲”式的案例就更有說服力,玄學的公式變成為:


玄學 =“後果”+“現象”


這是永遠正確的。


        我留心著日全食帶地區會有什麼天災呈現。不出一個月便有西藏地震,四川、湖南……日本四國、九州暴雨成災。中國上海亦降豪雨,水患傳來。


        至此,我不得不說出我的憂患。


        科學家已研究出日全食帶地區,在“食甚”時會使該地區氣溫頓時下降1 ~ 2,這一點引起了我的極大反思。


        地球上的河流、海洋潮汐現象源於太陽和月亮的引力,已是人所共知。這是一種具大的宇宙能量,是地球人無法模擬“合成”的。“人定勝天”是一句違反科學的笑話,人只能順其規律、避險而行,把牠的破壞影響減至最少。


        這一次的日全食帶地區帶寬250公里,從西向東橫掃長江水系、直到上海舟山。每一觀賞點的“停留時間”平均長達6分鐘!!!太陽、月亮、地球同一直線的日全食帶地區,構成了一個“最近的能量交換區”。我下意識的覺得有點兒不妙:太陽、月亮對地球的引力是相加﹙?﹚還是相減﹙?﹚,則有待科學家去研究了。在這裡我還提出一個問題。


日全食帶地區的潮汐變化是否有異常﹙?﹚這是一項數據繁多、變化奇異的第一手資料,只有中國科學院才能立項研究。


        觸發我奇想的是看得見的潮汐現象同樣會發生在“地下水層”,這是我“首創”的概念。寬250公里外的地下水在宇宙能量的驅使下,迅速向日全食帶地區“集中”而成了“地下水層”的漲潮。我願意更形象一點的把宇宙能稱為“上帝的力量”。


        上帝完全有力量把地下水輕易地在6分鐘之內“搬到”千里之外。這種擠壓式的強大水流是必造成地下岩層的變化。6分鐘過後,地下水又必須按照“牛頓定律”而“泄能”。“能量”形成大量的雨雲降回大地,地下水的高居不下便是水澤成災。要是能研究中國幾百年“地象學”﹙一種研究天象與天災的邊緣學科﹚的人,或者會有收穫的。


        如果我的推斷還有點道理,長江南北今年將會出現廣大地區的旱情。及早的防患於未然是我們需要警覺的。


        但願我的判斷是錯的,也是為中國人作貢獻了,阿門!


 


 


﹝狂人狂語﹞


4 則留言:

  1. 不用擔心, 是真的要發生的話, 沒有人可以改變事實, 老子先生不用因此而不安;
    如果是不會發生, 先生你這些日子便會白擔心了。
    [版主回覆08/01/2009 09:29:00]  但願我的判斷是錯誤的,也算是為中國人作貢獻了,阿門!

    回覆刪除
  2. 雖然憂的有理,但無須做杞人.天塌下來自有長人頂!人定勝天是毛澤東的狂人狂語.中國人多災多難,誰人記取歷史的教訓?
    [版主回覆08/03/2009 11:39:00]中國的特產是窩裡鬥.樣板戲沙家浜有一句台詞,十三億人都會唱:
    亂世英雄起四方,有槍便是草頭王!

    回覆刪除
  3. 早晨!
    一切都只能順應天命,我們不能改變甚麼。
    苦擔心也沒用,好好保重吧!
     
    [版主回覆08/03/2009 10:54:00]早晨!
    我要說的就是 。
    “人定勝天”是一句違反科學的笑話,人只能順其規律、避險而行,把牠的破壞影響減至最少。
    長江南北今年將會出現廣大地區的旱情。及早的防患於未然是我們需要警覺的。
    但願牠不會發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