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游園春夢

                                                         維園集趣


 

維園年宵-1.jpg


        未入維園,見到很多的人士捧著蘭花高興出來。香港人的品味高了!


        今年遊維園的年宵市集,皆因是星期天風和日麗,人也覺得精神爽。今年更覺得人文氣氛是濃了,駐足欣賞了匯賢智庫主席為慈善即席揮毫。她很認真寫下了簫洒的棣書,雄渾而剛勁、物似主人型。寫完之後又蓋上葉劉淑儀的私人印章。


第一次看到名人的即場墨寶,第一次看到閃閃翠綠的印坭,淑女風采混然一體!因為很多媽味攜子女要求一幀《學業進步》的勵言,老子不敢增人麻煩,帶著佩服的喜悅離開了攤位。


        今年的蘭花品種很多、也開放得璀璨。便宜的一百幾十、貴的一千幾百,蘭花也就飄落了尋常百姓家。


 


桃花千年無長進,孤守淒然心自知。


淩波仙子來得遲,誤了佳期又自痴。


牡丹含苞羞見人,自嘆春來自未知。


今年還是菊花好,海棠爭艷不為痴。


                                 …………


            

維園年宵-3.jpg


        見一攤位招牌《薯鼠樂》甚覺有趣,走近一看:兩個男女青年推薦他們的創作。一套不鏽鋼匙叉的柄上,刻上了笑口常開的圖形。又實用又可愛,我買了一套。


           

匙-4.jpg


 我對他們說:我就是欣賞你們的創意。我行了一個圈還是要彎回來,創意是香港人的精神。


        我講完之後他們連聲“多謝”。老子就飄飄然。都諗唔起係多謝我的讚許還是我的28元港幣呢! ( 一笑 )


5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2/06/2008 09:54:00]雷兄真有詩意 . " 送豬迎新 " 

    回覆刪除
  2. 當然是多謝你的讚許.因為這是真心的.你讚之餘還給錢買.做為一個設計者.這是最高榮譽 ...........祝你
    [版主回覆02/06/2008 10:00:00]送上的賀年相片只是搞笑而已 , 大家開心 .
    我都有讚妳的好詩0架 , 問0下碧蒲姐就知 . 哈哈 , 亦屬最高的榮譽了 !

    回覆刪除
  3. 早安!跟老子兄拜一個早年先,因為明天收爐,初六才啟市!祝心想事成,笑口常開!身壯力健啦!

    回覆刪除
  4. 汪洋中的一葉扁舟2008年2月9日 清晨7:09

    (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