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冰災後的反思-1


         春節前上百萬的民工趕著返家。正值天公的不造美,冰封半個中國。電塔傾倒、公路鐵路 受阻,幾十萬的民工在火車站、汽車站 露天之下冒著嚴寒一站就是數天,發生了許多不愉快的事件。一年在外打工,無非都是為了一個《家》。


        《家》在中國人的心中,是溫暖也是溫馨。


        一舜間的風雲突變,千里冰封。全國交通一片狼藉卻也是始料不及,但給中國人也陷入了反思:


        天災雖難料,但今後還要不要過份巨大的經濟開發區?


        城鄉差異太大,農業政策需要更大的向農村傾斜。加大發展農業生產,增加農民收入。


        加大《人性》的投入。還地於林、還地於耕、還水於民……,減少一窩蜂的往城裡擠。


…………


        《家》在一些香港人的心中,也起著微妙的變化。年輕的一代過著美好的日子,卻忽略了不少的老人家。移民國外的子女,很少思念曾飬育他們的香港老媽。他( )們也有老的日子,有沒有想到現在的兒子學著他( )們的父母一樣的對待他 ( )


        好好的一個家庭,還有香港人到深圳包二奶組織第二個《家》。聽落都羞家!


        香港的老人都在自我解譏:我已盡了最大的責任,把子女撫育成人。兒女現時好辛苦,供得車來又供樓,還要供兒女出外讀書。自己慳啲唔要緊,望佢將來生生性性做人啦。


        為人子女者,有乜感想?


 


 


        中國鐵路大癱瘓時,我們的周局長還好意思要求大陸至緊要保障香港節日的豬牛供應。人地講叫香港人改下口味,食多啲凍肉啦。


識唔識聽唧?醒啲啦!


3 則留言:

  1. 香港的官員被寵壞了,只顧自己的好官自為之,別人的死活一依少理!

    回覆刪除
  2. 汪洋中的一葉扁舟2008年2月12日 凌晨12:58

    是啊, 咱們的官都太小家本位了, 好自私自利, 聽的都臉紅!  

    回覆刪除
  3. 謝謝老子到訪,我是比較好管閒事的人,在碧蒲的卜裡看得高興,就會胡說一番,還好碧蒲好玩得,不會跟我計較,我就是喜歡她的開朗,但又好純真、集浪漫、感性於一身,所以愛看她寫的詩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