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尊嚴也可賣掉

一個怎麼樣的政府



在這次的預算案中傳出了一個驚人的信息:就是把多年醞釀擬建新政府大樓的天馬艦地皮一朝讓出,重新在啟德機場舊址或將軍澳另找新地!


        政府大樓為什麼設在中環,連一百年前的英國人都知道。中環的英文是“CENTRAL”,為什麼不跟上環一樣譯成“CHUNG WAN”?因為中環是香港的政治經濟中心,政府的總部、銀行、以及外國的商貿總部也都設在這裡。上環“SHEUNG WAN”是中國人的貧民區、是南北行的集散地。


        以政府總部為中心向外幅射,全世界的城市都是這樣。它是象徵莊嚴、權威。政府為了錢把“尊嚴”也能賣掉,真是不可思議?


        提出天馬艦地皮值錢的何止是香港的測量師,還有許多唯利是圖的人士。一個典型被商人牽著鼻子走的政府,怎麼變得這等白痴!


        告訴他,中南海的地皮不知要貴多少倍,問問溫家寶賣不賣?天安門更是值錢,誰敢動她一根毫毛?廢話!!


        誰簽署這一決定,他就是香港的李鴻章,一定受到香港人的千年臭罵!!


6 則留言:

  1. 你唔講我真不知道這些事呀,受益受益,難怪我媽咪叫我多看您的blog。
    [版主回覆03/01/2008 23:20:00]我的文章較深奧 , 涉及的東西也多, 最好叫媽咪給你講解就更好了 !

    回覆刪除
  2. 汪洋中的一葉扁舟2008年3月1日 晚上7:23

    哎呀,我也不知這件事呢。怎麼這麼重大的事,不做民意調查得嗎???
    商人治港真是傷人!害死人啊!金錢掛帥到這麼昏昧的程度,難道沒人反對嗎???

    回覆刪除
  3. 汪洋中的一葉扁舟2008年3月1日 晚上7:37

    從來沒認真關心預算案,要學了。 

    回覆刪除
  4. 多謝你到訪,我覺得不只是錢的問題吧?
     

    回覆刪除
  5. 多謝你到訪,我想不單只是錢的原因?
    [版主回覆03/10/2008 12:35:00]這是一種商人的思維 , 自覺與不自覺都會滑到一個 " 錢" 字 !
    不是政客的人都不可能有一套的方略 . 彭定康是政客 , 他就處處顯得主動 . 可以不認同他 , 但不能否定他的影響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