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一蚊分作兩半使

                                                         一蚊睇份報紙


         全世界都在話通脹。現今,很多人真想把“一蚊”都分成兩邊( )使,買件東西都要窒住窒住。兩鐵合併,大多數人搭車都平咗。一蚊想睇份報紙又得唔得?肯定有人話你痴線!現時報紙賣6蚊,最平都要5蚊啦。


         記起舊時有一同事,是個好馬之人,刨馬經勤力過學生哥讀書。他知我不好此道。有日對我說,我知道你喜歡睇時事新聞,不如兩人合買一份報紙丫。我只要疊馬經,此外全都歸你。我諗都冇諗就應承咗佢。


         於是乎我每天用2 . 50元就能睇一份報紙( 那時報紙還是賣5 )


         香港的報紙早就不稱“新聞紙”。動不動就20 ~ 30張紙,由朝睇到晚都冇辦法睇得完。各人都是挑揀喜好睇“啱”自己口味的那一部分,其餘不外乎是往垃圾桶一丟或是食飯時當枱布放殘渣,飯後一齊放到垃圾桶裡。


         今日的香港報紙真係集大成。新聞、八卦娛樂、跑馬、炒樓、炒股……總有一款會啱你。


如果在寫字樓中能找得到同道中人、各取所需,一蚊睇份報紙又何難呢重好環保添


不過報紙佬就多得你唔少嘞。


                      近日報導,今時的美國人也感到了經濟衰退迫近了。失業人數上升,公司裁員陸續有來。次按危機是美國經濟狀況的一個總體現,經濟簫條隨之而來是誰也阻擋不了的。布殊總統的什麼政策也只能起延緩一時的作用,絕對消滅不了它的債務。美國人自己種下的孽,只能由他們自己來承受:自己淡出歷史的舞台。1美元變成輔幣的日子即將到來;新版的5美圓的紙幣今年登場,恐怕也是有預感了。如果他膽敢發動戰爭,戰場將會燒到美國本土上。恐怖戰將會令他永無寧日!有先進導彈又如何?!


         

新版5美圓-A.jpg


         


香港人在去年的年底已經感受到通貨膨脹的壓力,美元貶值、人民幣升值、萬物騰飛。今年更是一個加價的年頭,民眾怨聲載道。縱有可能加薪的打工仔,加薪的幅度也趕不上通貨膨脹,而且還是3月以後的事!股市大起大落、通貨膨脹,令政府庫房盈餘驚人。也應該是為市場干預做一點事的時候了,等到經濟泡沫脹破時損失更為慘重。除房屋一項外,一般的香港人不會有很多的債務;超前消費也不嚴重,這是與美國人大大的不同。


                是時候香港要走自己的路,不能再看著美元過日子了!


 


1 則留言:

  1. 我多年來報紙只取新聞及財經版,其他都扔了,想起都內疚,太浪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