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答卜友葉子問

答疑


 

導覽封面.jpg


在上一篇《台北自由行》文章中提到台北故宮博物院破解了千年前《青銅工藝之謎》一事,卜友葉子要我解釋。我又豈能用三言兩語就說得明白,要不就是對千年古謎的侮辱,也是對台北故宮博物院科研成果的無知。這個展覽館能展出,其內容是豐富的。也需要很長時間在聆聽,看多媒體的展示。


 

導覽內頁  1.jpg


台北故宮博物院要看的東西實在太多,在這個展覽館我站了10多分鐘只得離開了。唯有把導遊介紹單張的那一部分內容照搬可也,以引起大家的關注。


 

導覽內頁  2.jpg


        這裡每一個長設展館門口都掛有給參觀者取閱的卡片,介紹該館的概要精華引起參觀者的注意。


歷代銅器展重點卡片.jpg
 


有一點卻是真的,台北故宮博物院的科研人員真的是“阿茂整餅”鑄了一個鼎,放在當眼的平台上。我摸著它照了個相,但還是摸不到鼎耳呢!


 

與台北故宮博物院彷古鼎合照.jpg


這也算是對卜友葉子的一個交代。她真想知道清楚的話,還是請她到台灣一遊吧。


3 則留言:

  1. 多謝你為了解答我的疑問寫了這篇網誌 ~
    不過我細心看完你貼的資料也不明白 " 青銅工藝之謎 "
    即是我本想知那些精雕細琢的青銅藝品是如何製造啊 ~ 用什麼方式製造呀?  以現代科技來解釋了些什麼啊??
    [版主回覆09/27/2010 12:16:00]對完整的工藝,我無法亂臆測.
    我正在寫一篇原理性的 《青銅工藝之謎》文章,以後私人醒妳!走馬觀花的旅行,本來就沒有這一心理準備,生怕少看了很多東西.回香港整理時才發覺走寶了.現設法找回中,也有一點眉目了!

    回覆刪除
  2. 你的求知和求真的精神常使我佩服不已呢 ~
    看你下回有什麼寶啦 ~ 哈哈 ~ 晚安 ^^~~

    回覆刪除
  3. 果然老子見識廣,台灣何止翏翏數件青銅器!葉子問的非常到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