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友誼無敵

十八                重逢香江


        錢先生終於起程了


行李竟如此的簡樸,僅得一個舊的手拉旅行喼。穿一件半新不舊T恤、牛仔褲和一雙“其樂牌”的皮鞋。看其樣子也覺古怪,半土不洋。


旅行喼內的畫軸盒裝著的寶貝畫兒是主角,用一塊舊布包著。幾件隨便的水洗衣服,還有就是從唐人街買的幾包上好的“美國花旗參”和一瓶陳年的威士忌。儼然像“竹伯返唐山”,他一早就告之了 高 先生坐那一班航機並准俻接機之事。


 

香港機場.jpg


赤鱲角機場接機大堂。


頸上掛著相機、一隻手拉著旅行喼的 錢 先生出現了。 高 先生高高的揮動著手中的報紙、高喊著 錢 先生的名字,目光相投、很快就手握手了。大家都心情激動,不竟一別十年、有著很多說不完的話。


“你Book了旅館沒有?”


“我想你替我在旺角找一間平價的單人房,在西洋菜街“大陸自由行”住的樓上旅館。”


“吓?!”


“我想低調一些”他指一指旅行喼。


先生會意了,連聲說好。他們一起坐上往旺角方向的機場巴士。


按著街上高高掛著的招牌廣告,找到了“大陸自由行”人住的樓上旅館。這一家由唐樓改裝有升降機的旅館,幾間有洗手間的小房,一張整潔的床和一張小桌小椅,不過勝著有泠氣。最使 錢 先生滿意的是清潔而無妖氣,不竟他也是半個風 水 先生啊。哈哈!在一個小廳的“大堂”裡,辦齊了如大酒店般的登記手續。


這一個小房間與他在美國的大屋相距甚遠。這次不是遊埠、只是一次故地重遊,屈居幾晚早已有心理準備。日間多節目、僅求一宿而已,何必要耍排場呢?


安頓好一切以後,送給 高 先生一包“美國花旗參”。


一聲多謝之 後的高 先生暗想,這真是從美國來的花旗參、可找不到“產地來源證”。會不會是“Made in China”出口轉內銷,真是天知地知了。不過不好點明以掃主人的興,美國人種不種花旗參也不必細問。千里迢迢鵝毛一片,也是物輕情義重啊。老實說,一股香味也就油然心生。


一看手錶,下午6時。 高 先生說:“今晚帶你懷舊,走吧!”


 

18

7 則留言:

  1. 老友相逢,  竟然已闊別十年 ...
    浮世中,  仍能如此保持友誼,  真是非常難得
    他們將會去哪裡懷舊一番呢?  是他們的老地方嗎

    回覆刪除
  2. 美國我不清楚, 但在加拿大確有華人經營的人參場, 好些旅行團還把參場列為購物景點呢!

    回覆刪除
  3. 你話喜歡花籃多過美女,就送你一籃靚花啦

    回覆刪除



  4. 晚安!請喝茶!




    歡迎您!感謝您!請常來探老人! 瀏覽您的網誌給了我很大啟示,我會常來向您學習,謝 謝你的無私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