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無限升級是罪過

電腦的發展


        10年來電腦的發展何止一日千里。就“視窗 Windows”也不知換了多少個版本!科學的進步是驚人的,一般的人能用上軟件的1 / 10 就不得了。生產商希望用家月月換代,本身就屬一個“社會浪費”。


        當然,新有新的好,否則社會就不會有進步。當舊的程式完全能滿足你現時要求時,是不是一定得棄掉去趕時髦?超前消費製造了更多的“社會垃圾”。先不說是不是浪費資源,是否是真的不環保卻真的要提出來了!


        電腦軟件硬件的發展迅速,其實都是為了把電腦的動畫進入“擬人”的境界。“Games”是最大的受惠者,一般應用電腦的人是不必一定要跟著電腦無限的升級。看現時新的電腦應用軟件,除了Game之外還有多少其他的呢?沒有10年前的那麼蓬勃景象。


        我的經驗警告過我。為了貪新鮮換了一個軟件或硬件,你就得全數都換新,否則無法運行。冇辦法啦!洗濕咗個頭,只好硬頂落去。除了荷包大出血之外,連以往的一些“心血”因不接受支援也而失去了。


驚呼。電腦是一個很深的陷阱,除非很有必要,也不要為升級而升級!

        “能用就用”也算是一種環保,過早的結束電腦的夀命其實也是一種罪過!

5 則留言:

  1. 哈哈!我用緊部電腦都好out,家裡的電腦,當然不是公司啦!
    所以都無裝ps來修改圖片!我屋企部腦二手機,600元,只40gb容量,我不敢裝太多software,因為怕hang機囉!
    [版主回覆03/30/2008 23:13:00]啊 , 碧蒲回來了 !
    看來妳也是環保人士 , 600大元的電腦能用到今時今日 , 物盡其用的典範 .  
    硬碟容量是40GB . "G" 不能小寫成  "g" , 不然笑大人個口 , 妳要賠別人整容費的 .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要用大寫GB,不過打開中文,懶得切換呀嘛!將就一下啦!

    回覆刪除
  3. 我在廿年前已經開始接觸電腦,你可想言之我有多大,
    那時的程式不及現在的簡單容易,
    還是用黑白的營幕,當然還未有上網的功能,
    只是適合文書處理。
    廿年後的今天,進步神速,慢一點都OUT了。
    是進步帶來了很多電子垃圾。

    回覆刪除
  4. 看過window vista 有許多特異功能, 但有些硬件, 如 scanner 追不上, 裝了之後沒法用, 暫時未敢更新。
    [版主回覆04/05/2008 11:09:00]vista  據有關人士說 , 現還有不少的缺憾 . 一些美國公司禁止下屬使用 , 買了新電腦也要求重裝 windows XP .
    我的 scanner 因 windows 的自動更新要重裝才能運行 !
    切要 , 電腦這東西不可隨意嘗新 !

    回覆刪除
  5.        上個月我家部電腦無端端中了毒,自己一 籌莫展,花了400元請人來重裝了個windows vista,怎知好多東西不受支援,後來又裝回windows  xp 。真煩!懶得去明白這種高科技,只祈求別中毒就可以了。
    [版主回覆04/05/2008 17:43:00]為了防止電腦中毒 , 一定要裝一個 正版 的防毒軟件才可避免 . 如 Norton 個人防毒軟件 , 否則分分鐘中招 ! 這個錢不能慳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