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潑彩蓮花

潑彩的夢幻


    在粱兄女士的個人畫展中,有一組潑彩蓮花系列,七色潑彩顯得有些混沌。牠不似是抽象畫,凌亂而四散的白蓮花,顯然是作者想要說出一點什麼。


    我帶著這個問題,請教了畫家梁兄,她說出了如下的一段話。


在五光十色的生活染缸裡,很多人因此而沉淪,唯獨蓮花能出於汙泥而不染。她酷愛蓮花的戇直,或許有些枝徑被扭曲了;或許花瓣四散飄零,蓮花的潔白自愛就是始終如一。


在這裡選上四幅。作者並沒在畫上命名,她後來補上的是:碧玉明珠、清純、姹紫嫣紅與朝陽,或者有助大家去理解。


 


 

 






 我不想猜測她的生活曾否有過坎坷?哲理在畫圖上就是那麼的清晰。言談之中她也說到天使與撒旦的生活現實版,雖是帶點宗教的色彩,我還是明白了她做人的宗旨。畫家的畫往往反映出她的人生取向的。


    在哪魔幻般的色彩之中,你是否有著共鳴?


 


 


 

 

 

 

1 則留言:

  1. 其實, 粱兄這系列作品不算是創新的, 因為我以往也曾看過類似的作品呢 ~ 不過, 潑彩是一種畫技, 如果能將色彩混得自然和有意境, 便是高手了 ... 而我, 現階段仍屬初學習, 對很多畫技仍是一竅不通的呢 ,, 所以, 我對這些作品仍是不太懂得欣賞的... 既然您是她的知音, 你會有很大的感受和會穫得裨益, 你的學習能樂在其中, 心境更加歡暢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