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博客是生活的大詞典

卜友以助人為樂事


網誌(博客)是學習知識的好老師。從中向網友學到不少的東西,也可以把自己的感受與人分享。在畫一複瓣荷花時,連老師也說不出名字來,我自作聰明的給它起了個“千層荷花”的美名。


在網頁文中,我留露出“千層荷花”實名的憂慮,卜友輕雲馬上就給我送來了網站的資料:


http:/www.ailian.net


原來這是一個大型水生植物花卉的研究與栽培的單位――愛蓮苑,有不斷的新品種推出。


    我找到了我的“千層荷花”是該苑培育出來的,它真實的名字是“陶然一笑”。其簡單介紹為:


花蕾淡玫瑰色,桃型。花複色,外瓣粉紅;內瓣白色。著花多,花直徑18㎝左右。雄蕊部分瓣化;雌蕊皮泡狀,很少結實。該品種為本苑培育,花色淡雅可愛。


種苗10元/株。



    在此我要感謝卜友輕雲,原來“千層的荷花”多著呢。各色各樣的荷花有幾十種,還有耐寒的荷花。真是大開眼界了!


    經老師的教導和指點,“千層荷花”工筆作業終於完成。使用了大面積的背景塗藍色,重溫老師教過的技巧,也領略到從中要領的妙處。



    “千層荷花”與實物“陶然一笑”的一模一樣,可不是畫家的自以為是啊,這裡就給我見識不少呢!


 


 

 

2 則留言:

  1. 你已掌握到染色的技巧呢~ 看你愈畫愈艷麗, 看來, 你的心情大好啊 ^^~~

    回覆刪除
  2. 千層荷花, 這個名字幾好聽喎 ~~
    老子經常有創意, 很幽默, 你的老師見到你實在是很開心啦 ,, 還有你的師兄弟姊妹們也是, 相信您們的學習氣氛很輕鬆愉快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