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陷阱處處實難防

小心包裝的誤區


        商品的包裝的原意是提醒人們這個產品的存在,也便於產品的保存和運輸。包裝並不需要太華麗、實用就行了,因為包裝需要成本。以前的中國人很平實,每一件的產品都注重實用性而不在裝潢上大加揮霍。


        隨著產品越來越商品化,華麗的外衣也就越來越迷人。醜八怪也可籍化妝品變成美女,羊毛出在羊身上。消費心理成了一門科學,口袋裡的錢就是那麼一張一張地飛走了。隨著一切都成商品化,權和錢也可等值化。這一門學問也漸漸的走向邪道,把消費者墮入包裝的誤區


        近日在市場上買了兩件包裝的水果布丁,六杯布丁整齊地用膠紙托盤盛著、也很得體,於是把它放入雪櫃冷藏。


 

布丁包裝  1.jpg


        第二天拆開包裝享用時才嚇了一跳,布丁杯上下細的勁宛如“田螺篤”。內中的份量只有同類型產品的2 / 3,膠紙托盤卻是用了加大碼的文胸,頓有被欺騙了的感覺。過份的相信包裝,只得買個教訓,成語中的“裝胸作勢”可找到了最合式的註解。


 

布丁獨立包裝.jpg


        這種故意引入的包裝的誤區,如今卻泛濫成災、無處不在。


        友人送我一瓶貴州茅台。盛情之下,我回贈了一瓶紅帶威士忌。客人走後我打開“正常高度”的包裝盒,先取下的是一個含兩個小酒杯的紙盒。在深深的低處才看出一個白色的酒樽。


 

茅台的包裝.jpg


紅牌威士忌.jpg


        “武大郎”式的酒樽依舊,我也相信內中的東西會是正宗。一張慎防假冒的概要說明書,只能說明大陸現時的假貨無處不在。在此光景之,甚麼志興也都變得盪然無全。這一宗的受騙“交易”又使我跌進了包裝的誤區



        朋友沒騙我﹙我們還是好朋友﹚,是茅台“騙了”我的眼睛。盒子上不是寫上了500 ml了嗎?冒失鬼你怨誰去了!金光閃閃的外包裝,最容易使人忽略了它的真實內容,又是消費者自己的錯?!


 

茅台的包裝  2.jpg


        朋友,以後得處處小心。若得處處提防包裝的誤區Shoping就不是一種享受、而成了福爾摩斯偵探案中的華探長!悲乎!!


 

﹝社會雜談˙帶眼識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