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不一樣的結果

靈感


        我的朋友藍宇是一個憨直的人。他的畫作以及文章,處處都表現出真誠的憨直,這就是他的可愛之處。我喜歡他的作品直率和不做作,心底裡的善良是典型的《香港人價值》。近日卜上的《可以做我的模特兒嗎?》作品激起了我的靈感,於是乎寫下了《選擇》這一篇的小品。


 


《選擇》


 

東鐵.jpg


        2009816是“東鐵”與“西鐵”連接通車日,一肥一廋的兩個畫家相約到天水圍寫生。帶俻了水彩顏料、畫板、……以及一瓶可供飲用的水,全副“武裝”的出發了。活像漫畫中的老夫子和大番薯,在旺角東站上了“東鐵”的列車 老夫子”胸前掛了一個自製“名牌”的“Pioneer”數碼相機,引來了車廂人們的眼光。


        Pioneer”有出產數碼相機嗎或許是還未來得及宣傳的新產品?花花綠綠的香港,一年365日天天都有新產面世。自負的香港人,一下子覺得自己OUT了!


 

西鐵轉車站.jpg


        在紅磡車站換搭了新延的“西鐵”列車,車廂裡只有寥寥無幾的幾個人。在“柯士甸”站,兩個畫家循例的走到月台上。你一張我一張的拍照成趣,最要緊的是照下“柯士甸”站的站名,說明我曾到此一遊。


 

柯士甸站.jpg


這是香港人的“死性”有新的東西一定要先嘗哪一個景物將要消失了,活像荔園遊樂場、利舞台、天星碼頭……甚至是那一條巴士線停開了,都有興趣去告別懷舊!


        全世界恐怕只有香港人懂得這種“享受”


        老夫子和大番薯改搭15分鐘後的下一班西鐵。坐在他們對面的是新上的乘客――一男一女俊俏的年輕人。


        男的盯上了老夫子的“名牌”“Pioneer”數碼相機;大番薯卻緊緊的盯上了理想中的“女模特兒。老夫子卻假裝著打手機,全無反應。


        女的向男的撒嬌:“對面那個肥佬死死盯著我”!


        俊男一下收回了眼光,這下不當“護花使者”更待何時“肥佬,請你檢點點


        大番薯一時不知所措。老夫子合上了電話站起來,向一對俊男女深表歉意。“我們倆都是畫家。我叫李喜歡,他叫陳高興。你們的相貌與體型,都是我們心中理想的模特兒。今天偶遇,我的朋友忘形冒犯,我代他向你們說一聲SORRY”!


        大番薯連聲的SORRYSORRY


        那女的吉一聲的笑了出來,“算了”!


        老夫子繼續說:“我倆是香港畫家協會的會員。下月1號在香港藝術館開個人畫展,請你們大駕光臨”。隨後送上了兩張開幕贈劵,“初次見面,做個朋友吧


        俊男與兩個畫家握了手。


        不覺到了天水圍站,四個人都下車向著“濕地公園走去”。老夫子和大番薯故意的放慢了腳步。


隱約聽到女的聲音“你好衰,人家都讚我靚似模特兒。卻從未聽過你讚我……


“以後我識做了,哈哈……


…………


李喜歡和陳高興在樹蔭下開始了他們的作業。


陳高興忽然說:“今天得你解圍,多謝了


李喜歡對著陳高興咪咪一笑,拿出了他的手機。“你要的模特兒不是都在這裡嗎?


“衰仔,怎麼你不早說?


“如你早知道,故事就要改寫了。哈哈……


……哈哈……


7 則留言:

  1. 原來老夫子咁高招,裝作打機,卻把「模特兒們」都拍了下來!老子兄不愧為高手,把我的小小說用另一手法再寫,而且十分風趣。又,柯士甸站,我那次由家出門到紅磡去,只是經過,不知它究在尖沙咀的何方,或有日會「專誠拜訪哩!。
    [版主回覆10/13/2009 14:49:00]人應該風趣點,才會不枉人生!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10/13/2009 14:50:00] 

    回覆刪除
  3. 三位成了莫逆?
    [版主回覆10/13/2009 14:46:00]是啊,酒逢知己千杯少...

    回覆刪除
  4. 你的文章真是寫得風趣,  而且從文中看到你的處事方法高明,  很明白人與人之間的情理。
    你是一個能隨機應變的人呢!
    [版主回覆10/13/2009 14:41:00]我們的那一代人歷盡艱辛,醒悟使老人重新面對.歡樂的面對人生!特抄下以前的詩篇比照.

    回覆刪除
  5. 老子先生︰你好!
    一篇很生動有趣的文章,把我從悶悶的思圍裡引領出來,
    從初認識你,就知你的文章很了得,今次更再睇高一線了,
    多謝你的分享,真的要好好的向你學習。
    [版主回覆10/14/2009 20:47:00]一個人幾十年的生活中不可能事事順心,懂得快樂是一門藝術.從生活中去領略,慢慢妳就學到了.
    我經常都有看妳的文章,能帶一點思考就好了.

    回覆刪除
  6. 汪洋中的一葉扁舟2009年10月16日 上午9:2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