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觀看畫牡丹

良師


        帶著宮扇牡丹的半成品造訪了亦師亦友的輕雲



        半成品



我還是喜歡這樣的稱呼她,是她不帶半點架子?是我對工筆畫的著迷?還是她對工筆與眾共賞的胸襟?………她有著讓更多的人認識中國工筆畫的心,為使更多的人能欣賞中國工筆畫的藝術。就是這樣,她無私的授徒。



        一個想弘揚藝術影響力的老師,遇上了一個肯做足功課而有要求的學生,天衣無縫的一拍即合,效果真是奇幻無窮。



一幅平凡的畫一躍成為藝術品使我著迷,染色、筆法的運用飄在眼下瞬即嵌入心中,又是何等的自然。觀看是最好的學習機會,比對著書本尤勝十倍。



        我提出的問題是如何使葉片從單薄變得渾厚?牡丹的花瓣如何如何變得柔軟透明?只就那麼短短的一天,從技巧到理論她都說明白了。



輕雲畫牡丹的通透是拿手的絕技,多次作品展出都引起人們極大的興趣。



        宮扇牡丹》經輕雲點點畫畫馬上變得脫胎換骨,成了我今後的範畫。



        完成品




下一步將是我深造的功課題目了。



 




3 則留言:

  1. 您過獎了,那份堅持和執著是值得尊敬的.我們都在努力,只是起跑先後的問題.只要不放棄快樂滿足的心情時常都有.
    [輕雲回覆06/20/2012 23:24:55]您別擔心呢,她一點都沒介意.中肯的意見是進步的基石.還說下次過來時請您喝茶呢.
    [版主回覆06/16/2012 14:15:23]那天剛好碰上了妳示範路雨年的鯉魚染色技巧,見識不少.
    容師姐的畫功比我更好,魚的描繪工整.我口直心直指出有個別鱗片出了點毛病,又要了原稿看了.師姐很不高興,代我謝罪.
    待我的路雨年的牡丹鯉魚完成後,再向妳報告如何能隨心畫出魚鱗的變化規律,或許這是路先生的秘密武器.
    [版主回覆06/15/2012 22:19:16]這一幅牡丹美麗極了,逼不及待今天到深圳大芬村加了鏡架,要好好的欣賞呢!謝謝.

    回覆刪除
  2. 功力深厚,花了不少心機吧!

    回覆刪除
  3. 這張牡丹花的完成品使人眼前一亮 ~~
    色澤恰到好處, 明艷照人 ~~
    真是進步神速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