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人花有情


 

龍年遊園



   龍年大年初一看到網友碧蒲留言,公園的吊芙蓉花開了。


我曾為它著迷,不厭其煩地坐在樹下作畫。那是一個自學繪畫的日子,畫出的卻是貽笑大方劣質貨,還自以為是的以為找到了吊芙蓉的真諦以送人,碧蒲笑指這簡直像一棵菜。是的,確實像一棵菜





事隔一年,吊芙蓉對我還是有著感情。一聽到吊芙蓉花開了,
大年初一頂著毛毛細雨也要到沙田公園會一會我的老“朋友”。大家一起拍照留念吧,記錄下這次的到此一遊。



 


除了人為的盆花,很多的樹木還未甦醒。


吊芙蓉的開花期很長,太大的葉片很難入畫,但掩蓋不了它的堅強。一個一個的大花球是如此的茂密,不惟餘力地盡情綻放,只為開花不計結果-這就是吊芙蓉的性格!






( 註:吊芙蓉花是不結果子的 )

3 則留言:

  1. 你最初畫的花應是炮丈花?還是吊芙蓉?我昨天都有去看吊芙蓉,公園本來有三棵吊芙蓉,但有一棵唔見左。只得兩棵,我們去看的那一棵是最好一棵了。吊芙蓉原係梧桐科,所以大葉,

    回覆刪除
  2. 老子兄對花有情,頗有李白之《獨坐敬亭山》「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
    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的境界。
    [版主回覆01/29/2012 23:08:11]藍宇兄新春好!曾經花大力氣畫過的花,怎不結下感情呢?哈哈!
    希望能看到你的水彩大作呢!

    回覆刪除
  3. 春節 多福 平安 長壽하소서
    [版主回覆01/31/2012 12:03:58]多謝到訪!韓文我不懂,考起.

    回覆刪除